浅谈对残疾儿童的理解与教学——美国特拉华大学教授Bridgette Johnson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陈晓铖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731


浅谈对残疾儿童的理解与教学

——美国特拉华大学教授Bridgette Johnson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611日下午两点,北讲教室内座无虚席。幼儿师范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此准备聆听美国特拉华大学教授Bridgette Johnson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为“浅谈对残疾儿童的理解与教学”。

随着学前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家长们的重视,对残疾儿童以及弱势儿童的教育更是成为学前教育发展和研究领域十分重要的一个部分。Bridgette G. Johnson博士是美国特拉华大学人类发展和家庭科学系的助理教授。她的研究兴趣包括针对特殊儿童的教师效能、融合教育、辅助技术和幼儿教育中的社会公正。目前,她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针对特殊儿童教育的教师自我效能感及课堂实践方面。

本次Bridgette Johnson教授的讲座旨在增进学生和教师们对残疾儿童学习过程的理解。她在讲座中对美国特殊教育法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美国对残疾儿童评估、支持和干预的做法,同时介绍了特定残疾的一般特征以及针对特定残疾儿童的规划和指导。

 Bridgette Johnson教授的讲座形式灵活,其中穿插了小组活动,和听众提问。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晓萍在讲座伊始和结束时分别给了在座同学们一些建议和总结。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