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认证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377

经学校申请、江苏省教育厅推荐,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528日至31日,专家组进行了为期4天的现场考查。

529日,专业自评说明会在方山校区举行。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杨权海,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校领导陈华、许承明、张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幼儿师范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摩高校代表等参加会议。许承明、潘东标分别代表学校和市教育局致辞。专家组组长项国雄教授简要介绍了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现场考查工作内容,专家组副组长余珍有教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幼儿师范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自评报告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回答了专家提问。

在考查中,专家组听课看课、查阅文档、访谈师生和用人单位、校友代表,进行了实地考查、技能测试等,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531日,专家组召开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成员根据认证标准,从“三个支撑”“三个评价”角度反馈了各自的考查意见,提出了改进建议。专家组组长项国雄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现场考查的整体情况。专家组认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定位准确,人才培养体系特色鲜明,重视学生师德养成教育,学生职业发展明确,培养质量得到学生和社会的普遍肯定,专业认证理念认识到位。专家组提出了整改建议。要进一步细化培养目标,彰显自身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完善培养体系,提升课程体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三者之间的达成度;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形成有效闭环和持续改进机制;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细化教学工作要求,完善政策支持和制度安排;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幼儿师范学院负责人和校长许承明作了表态发言。许承明表示,学校将以认证工作作为新契机,以整改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对认证理念的认知和践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大做强学前教育专业。

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希望学校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落实责任,抓好整改,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和专业水平。杨权海希望我校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为指导,坚持“以本为本”,促进“四个回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家组考查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室


考查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