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晓庄学院2018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薛权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在全校开展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现将我院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

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 评选条件

(一)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二) 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见附件1);

(三) 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8年。

三、 推荐名额

      2人

四、 评选程序

(一) 申报人于3月11日前自行提交申请材料至幼儿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叔愚楼320薛老师处。学生工作办公室按照评选条件遴选学生,将初审结果在学院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2019年3月18日(周一)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稿和纸质稿报学工处教育管理中心。

(二) 学工处汇总各学院推荐名单,提交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进行差额评审,最终评选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

(三) 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结果将在学工处网站进行公示。

五、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对评选出的校内大学生年度人物给予奖励。学校将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参加校级以上相关优秀人物评选。

六、 申报材料要求

1. 申报人按照事迹类型申报(见附件一),一种事迹类型只推荐一人;

2. 申报人需填写《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附件2);

3. 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一份,字数限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主要事迹及所获校级及以上奖励等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申报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材料”;

4. 参选人事迹汇总表(附件3)


附件一:

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事迹类别

  

1.社会实践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环保等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积极贡献。

2.学术科研类: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如在省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重大发明突破等。

3.创新创业类:积极投身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创业项目中取得突出业绩,或在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自强不息类:直面逆境、不畏艰辛,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事迹感人。

5.见义勇为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6.孝老爱亲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兄弟姐妹团结友爱,事迹突出、感染力强。

7.全面发展类: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秀,思想政治素质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泛好评。

8.多才多艺类:在文、体、艺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二:附件2: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doc

附件三:附件3: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事迹汇总表.xls


幼儿师范学院学工办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