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518


18日上午10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幼儿师范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在叔愚楼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纪念大会上表彰了为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的100位代表性人物,分别叙述了每一位代表人物的事迹,好似观看了一部伟大的历史影片,让师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了全景式的了解,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总结了40年以来中国的改革成就和经验,4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有力地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事业的伟大飞跃!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

习近平总书记对继续推进新时代的改革事业作出部署,彰显了中央领导集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习主席勉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此次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使得学院师生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也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结束后,学生代表纷纷写下自己的所想所感,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本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争做追梦圆梦好青年!

                                                                                幼儿师范学院学工办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