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745


125日下午,台湾教育系统总校长吴清基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重现教育价值与希望”的学术报道,就教育的价值与教育的未来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全校近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吴清基教授结合自身的教育工作实践经历和近期的教育研究成果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分享。他首先从宏观的教育哲学立场出发,从教育是人类希望工程、教育是一种成人之美工作、教育是一种最具公信力工作、教育是一种爱心志业以及当前社会变迁对教育发展冲击五个维度论述重新审视教育价值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吴教授对如何实现教育的价值展开讨论,他通过对多元智能理论进行深度解读,倡导当下重建多元智能教育理念是较为适切的教育方式、重现教育希望需要更多有高附加价值的现代教师共同努力、积极参与。

本次报告使师生在开拓学术视野的同时,深刻认识到了教育事业的价值以及多元智能理论对现实教育的观照,激发了师生对儿童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的激情。

吴清基,台湾省人,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博士后,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台湾师范大学教育系兼任教授。